大業開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PM馬達的優點 -

永磁同步馬達(Permanent-magnet Synchronous Motor簡稱PM) ,具有低噪音、效率高之特性 ,比傳統齒輪式感應馬達可節能約30~40% ,近年來逐漸被客戶選用。

PM馬達 為無齒輪永磁式同步馬達的簡稱,其相較於傳統感應馬達+減速齒輪箱的組合來說體積小很多、其高效率運轉將會比傳統馬達相對節能,毋須更換機械齒輪油,既節能又環保。

永磁同步電機替代交流感應電機,由於它通過非接觸式電磁力傳遞扭矩,解決了一般傳統電梯啟動及運行中的抖動問題,使電梯運行更平穩、更舒適,同時減小了電機的體積,降低了噪聲,特別是它的節能效果非常顯著,若採用無齒輪曳引機,當電梯制動器失靈時,可利用永磁同步電機的電流制動功能保證車廂低速滑動從而避免事故的發生,為電梯安全增加一道安全屏障。

“節能”與”環保”成了目前工業產品鮮明的主題,目前電梯的設計上和以往電梯最為不同的是採用PM永磁式同步馬達驅動的無齒輪曳引機,大大提升運行的效率。

技術開發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