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業開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景觀梯 特點功能說明 -

電梯基本功能配備,為滿足客戶全方位之需求, 依客戶實際需求選購 。

“ 安全第一 ”

1、 32位元雙微電腦 :

32位元主電腦加上32位元DSP向量變頻控制技術,100項以上的軟硬體交互偵錯、自檢,實現多重性的安全保護。

2、 故障自動分析 :

故障類別分級處理,如電梯異常停機於非平層區,在安全無虞及電源正常之情況下,系統能以低速作自救運行至最近的樓層開門、降低關人故障的發生率。系統內置時鐘管理,以紀錄故障之訊息及發生的時間,方便異常問題的查修、加速故障的排除。

3、 資料網路系統 :

結合CANBUS、MODBUS先進通訊技術、抗干擾性強,比傳統電梯減少了60%以上的控制線路 ,也降低了因控制線路上的異常所引起的故障。

4、 UCMP保護 :

車廂意外移動保護(Unintended Car Movement Protection 簡稱UCMP),源於歐規EN81-1:1998中A3修正案:當電梯處於平層位置且門打開時,如果電梯出現意外移動,UCMP 安全裝置立即啟動保護、停止電梯運行。其內容包括雙剎車器系統、剎車器性能自檢測、門鎖回路失效檢測、剎車器失靈發生溜車時之上行超速保護、電梯開門時不正常移動之保護,以確保乘客安全。(選配)

5、 ARD裝置 :

停電時自動救援裝置(簡稱ARD),系統能在停電發生時,自動將電力轉由蓄電池供應,系統在確定安全行駛無虞下,車廂將以低速運行至最近之樓層停車並開門,使乘客脫困。(選配)

6、 地震管制運轉 :

當發生四級以上地震時,「地震感知器」即時發出信號,使電梯於最近之樓層停車並開門,以利乘客儘快疏散避難。(選配)

“ 智能操控 ”

7、 開關門障礙保護 :

當電梯門在關閉過程中遭受不正常阻礙時,重複關閉達一定次數後,系統將自行停機、避免機件損壞。如遇乘場門無法正常開啟時,電梯會自動行駛到次一樓層開門,避免乘客受困。

8、 自動判別等待時間 :

系統能自動判別車廂內呼叫、乘場呼叫、主樓層呼叫或是無障礙按鈕呼叫,分別提供不同的開門等待時間,以提高電梯運送效率。

9、 誤按鈕取消 :

車廂內乘客按錯樓層按鈕時,可以連按該樓層按鈕二次,取消該按鈕之呼叫登錄,避免不必要的運轉服務。

10、 反向自動消號 :

電梯運轉上行或下行派車服務到最終樓層後,會自動消除車廂內錯誤登錄的樓層按鈕,避免不必要的運轉服務。

11、 按鈕卡鍵排除 :

叫車按鈕若因損壞卡鍵或外力強制動作時,將致使電梯門無法關閉。在一定時間後,系統自動切離該按鈕信號,使電梯能關門以繼續服務其它樓層。

12、 防搗亂功能 :

系統可加裝秤重感應器以自動判別車廂內的乘客數量,如果登錄了過多的樓層按鈕,電梯在運行3個樓層後將自動取消車廂內其它的樓層叫車,避免不必要的運轉服務。

13、 超載滿載偵測 :

當乘客或載重量超出電梯額定負載時,車廂內的蜂鳴器發出警示音並使電梯門保持開啟,避免電梯因超載運行而發生危險。系統可加裝秤重感應器以自動判別車廂內的乘客數量,如載重超過80%時電梯即不接受乘場的呼叫而自動通過不停,避免增加無效的運轉停靠。

14、 水平自動修正 :

因車廂負載的變化及鋼索的延伸,造成與地面水平偏差大於1.5公分時,系統可自動的再作微調修正。

15、 到站通知 :

當電梯即將到站停靠前,樓層顯示器會閃爍提示並以電子式鈴聲通知乘客。

客戶亦可選配「語音播報器」以利行動不便者使用電梯。

16、 PARK停機操作 :

商辦大樓在夜間或假日等,電梯管理上需要作停機時,以鑰匙開關(或電腦監控)來控制電梯返回主樓層後,停止運行並自動關閉照明及風扇。

17、 燈扇自動關閉 :

電梯在設定時間內無人使用時,車廂內照明、風扇將自動關閉以節省電能。

18、 專用(貴賓)服務 :

專用(貴賓)服務啟動後,電梯優先直達VIP樓層並開門等候,為貴賓提供優先服務。各樓層之顯示器顯示“專用”,本電梯暫不服務其它樓層的呼叫,如等候超過30秒未被使用,電梯則自動恢復為一般使用狀態。

19、 特殊樓層管控 :

電梯部分樓層需要作進出管制時,可以鑰匙開關或預設的特定時間內(或電腦監控)來中止特定樓層的服務。(亦可選購刷卡機來作管控)

20、 分時分層服務 :

在多台電梯連控的場合,可預設在特定時間內切離部分樓層的服務,使電梯能集中服務於乘載量較高的樓層。

21、 點陣LED顯示器 :

16x24點陣LED顯示器在電梯處於故障停用、檢修、滿載、專用、消防之情形,樓層顯示器能以簡單易懂的中文(或英文)顯示信息,告知在乘場等候之乘客,明瞭電梯的運轉狀態。

22、 MIB電腦監控 :

在管理室內以PC電腦來即時監視所有電梯的運轉狀態,如有故障或異常發生,該台電梯畫面會出現紅色警示及故障內容,並發出警報聲響以通知管理人員,並將監測到的異常資訊即時記錄存檔,以作為客戶或電梯維護人員診斷電梯的參考數據。各部電梯的詳細運作情形以動態的圖形同步顯示,如電梯狀態、管制情形、故障資訊、車廂位置、開關門情形、各樓層叫車狀況。電梯控制如故障重置、消防召回、鎖梯停機、專用操作、樓層管制、電梯呼叫至任一樓層,皆由電腦操作即可。(選配)

“ 節能減碳 ”

23、 PM同步馬達控制 :

以10樓90m/m速度,一般住宅用電梯為例,電梯每日運轉約4小時、運轉約計900次。 傳統變頻感應馬達之每日耗電約22度(每月電費3300元);採用同步馬達每日耗電約15度(每月電費2250元),節省電力32%。(包含電梯半待機時之耗電每日約4度電)

本項說明為估算值、僅供客戶參考。

24、 AFE電力再生裝置 :

變頻式電梯在減速剎車時,馬達以發電方式反饋的電能,係利用功率電阻器產生熱能的方式來作消耗。高科技能源回生技術可將電力回饋至大樓電網中以供其它設備用電,此系統約可節省25~40%的能源。電梯機房的熱源大部分來自於功率電阻器,加裝電力再生裝置後(以下簡稱AFE)電阻器不發熱,亦減少了機房排風扇或冷氣機的用電。

下例節能圖表以舊大樓為一般交流無段式馬達,耗電以100%計。

(如下圖所示)。

景觀電梯    購買須知 -

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歡迎請來電與我們的業務人員連絡,或留下您的信息,
並且提供您的問題, 我們會盡快答覆您。


購買電梯所需提供資料

    1、載重量(載重人數)。

    2、電梯速度。

    3、停止樓數。

    4、裝潢規格。(出入口及車廂型式)

    5、電梯相關之建築藍圖。

    6、電梯配備及功能細目。

    7、電源、電壓與周波數。

CNS 2866國家安全標準建築物電梯相關法規

    1、機械室照明須在100LUX(一米燭光)以上。

    2、通風設備能使機械室溫度保持在40度C以下。

    3、機械室出入口門應加鎖。(門內可鎖,門外不可鎖即室內不用鑰匙即可開門)

    4、通往機械室之走道、梯間應便於通行,樓梯須加裝扶手,且其水平仰角不得超過60度。

    5、機械室出入口門應能自動關閉。

    6、與電梯有關之建材為甲級防火材料。

    7、升降路內不得設置與電梯無關之任何管線。

    8、升降路下面之任何部份,若有供人使用或類似使用時,電梯配重側須比照車廂側同樣裝置緊急停止裝置。

展望梯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