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業開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家庭梯 標準功能說明 -

電梯基本功能配備,為滿足客戶全方位之需求, 依客戶實際需求選購 。

“ 安全第一 ”

1、 故障自動歸位功能 :

電梯發生故障時,在確定行駛安全無虞下,以低速作自救運行至最近的樓層或使電梯自動回基準樓停靠並將門開啟,避免乘客受困電梯。

2、 關門障礙保護功能 :

電梯門的自動操作系統具有限流保護措施外,當電梯門在關閉過程中,遭受不正常阻礙時,重複關閉達一定次數後,系統將切斷電路並休機,避免機件損壞。

3、 自動回歸主樓層功能 :

電梯可設定在無人使用時,車廂自動運行回歸主樓層(樓層可設定通常為地面樓)。

多台電梯作聯控時,使車廂自動分散到各指定樓層待機,可節省乘客等候時間。

4、 反向消號功能 :

當電梯運行到最頂樓或底樓需要反向運行時,為提高運行效率,自動消除車廂內多餘誤登錄的叫車信號,可避免不必要的運轉。

5、 自動判別開門等待時間 :

電梯可自動判別應答車廂呼叫或乘場呼叫以及停靠主樓層(樓層可設定通常為地面樓)時,分別提供不同的開門等待時間,以提高電梯運送效率。

6、 按鈕卡鍵保護功能 :

叫車按鈕若因卡鍵或內部接點故障,電梯應答該叫車按鈕時叫車記錄燈無法消號時,自動判斷為按鈕卡鍵,電梯不再應答該按鈕叫車,使電梯仍能繼續服務其它樓層 。故障排除後,自動再應答該叫車按鈕。

7、 次登錄樓層停靠功能 :

電梯行駛到車廂內叫車之目的樓層,如遇乘場門故障無法打開時,電梯會自動行駛到次登錄之樓層開門,避免乘客受困。

8、 節能功能 :

電梯在設定時間內無人使用,將自動關閉車廂內之照明、通風扇,達到節能省電的功效。

9、 安全門邊 :

車廂門前緣除裝有傳統防夾安全履並裝設光幕感測,當系統感測到乘客或物體時,車廂門停止關門動作並立即反轉開啟。

10、 防止超載功能 :

載重量超出額定重量時,超載信號將促使蜂鳴器作響,並使車廂門保持開啟,避免電梯超載運行,當車廂超重部份移出時,電梯即可恢復正常運轉。

11、 防嬉戲功能 :

系統加裝無段式重量重感應器可自動判別車廂內的乘客數量,當登記了過多的操作指令時,系統將取消所有指令,避免不必要的運轉。

12、 停電自動照明及電話裝置 :

當電梯失去電能時,即自動啟動緊急照明設備提供基本照明,並可使用電話對外聯絡以作應變措施,及緩和乘客不安的情緒。

13、 誤按鈕取消 :

車廂內乘客呼梯誤按時,乘客可連按二次已登錄按鈕來取消錯誤登錄的指令,避免不必要的運轉服務以節省電力並提高運送效率。

14、 夜間到樓鈴取消功能 :

當此功能啟用後,電梯於特定夜間時段內,取消到樓鈴響鈴,以避免夜間使用電梯影響住戶安寧。

15、 夜間保安層功能 :

當此功能啟用後,電梯於特定夜間時段內,電梯每次運行都會強制停於設定的保安層,開關門一次,之後再前往目的樓,以確保夜間使用電梯的安全。

16、 16x24點陣LED顯示器 :

當電梯處於故障、檢修、滿載、專用之情形,樓層顯示器能以中文顯示信息,自動告知在電梯門外等候之乘客,以明瞭電梯使用情形。

17、 煞車力自檢測功能 :

可設定煞車力的自檢測周期,電梯於休機期間自動啟動煞車器檢測功能,在事先檢測若檢測出煞車力不足,立即偵測故障停用電梯,以避免乘客因煞車器的磨損造成溜車滑移意外。

18、 內外門短路自檢測 :

控制系統於開關門過程中,自動檢測門鎖狀態,避免電梯因受潮或其它因素造成門迴路故障,而發生開門運行的意外。

19、 停車位置自動修正 :

電梯每次運行到終端站位置,系統自動依據強制減速開關位置檢查及修正車廂位置的訊息,即時修正運行速度,以避免車廂發生過行程的意外,並通過樓層脈衝計數器及水平開關雙重信號比對,自動修正停車位置,可節省平層調整的時間並使電梯停車位置更為精確。

20、 開門延時裝置 :

貨物的搬運時,啟動延長開門按鈕時可使電梯門維持較長的開啟時間。

21、 停電自動歸位裝置 : (8人份電梯加價選配)

停電時將電力轉由UPS供應,在確定安全無慮下,以慢速運行至最近之樓層停車,並將門開啟以讓乘客脫困。電梯維持休機至電源恢復,即自動回復正常運轉。

22、 感應式門禁管制 : (有需求者需加價)

大樓內為了管制人員出入,人員需持有門禁管制感應卡, 才能搭乘電梯。

家庭梯連結